蘋果發布新的開發者API,讓廣告網路在進行轉換追蹤的同時,也能保護個人使用者的隱私。這個蘋果在3月29日發布的SKAdNetwork API,是StoreKit框架中的一個新類別,同時也為iOS 11.3和tvOS 11.3 SDK更新的一部份。

這個iOS App內購買框架StoreKit中新增的SKAdNetwork API,是一個用來驗證廣告網路驅動App安裝的類別。當使用者在觀看廣告網路所提供的特定廣告,並選擇與廣告互動後,使用者安裝且打開該App,蘋果則會為廣告活動傳送轉換通知,而此轉換通知由蘋果簽署,內容不包含使用者以及其裝置的資料。

這個做法達成的最終目的,與傳統的行動廣告轉換追蹤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由於蘋果的介入,使得使用者的隱私受到保護。蘋果在App安裝後,回傳給廣告網路的5個參數皆不包含使用者身分的可識別資料。

目前主要的廣告網路像是Google或是臉書,都要求App安裝特定的封閉SDK,以便利用App在iOS裝置中進行轉換追蹤,而這些SDK可以存取App可用的任何資料,包含裝置位置、聯絡人、健康資訊以及照片等。

而SKAdNetwork API則能成為廣告網路與使用者的中介,消除第三方SDK可能會洩漏使用者敏感隱私資料的可能性。

這個改變需要廣告網路商向蘋果註冊,以便接收App安裝的回呼(Callback),目前尚無法得知哪些廣告網路已經採用此新作法,不過似乎在臉書的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醜聞後,蘋果欲收緊第三方存取使用者隱私資料的政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