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經過幾個月的趕工後,英特爾周三宣佈特定舊版產品線將不會獲得修補程式。
 
一月初Google Project Zero研究人員發現三項推測執行漏洞中,Spectre 變種1(CVE-2017-5753)及Meltdown(CVE-2017-5754)可以經由安裝作業系統更新來解決,但Spectre變種2(CVE-2017-5715)則需要有CPU層的修補。英特爾分別在2月初及2月底發佈晶片微程式碼(microcode)來修補包括Skylake、Kaby Lake及Coffee Lake等產品。
 
周三發佈的微程式修補指南(microcode revision guidance)文件表格中的產品狀態新增「stop」意謂著英特爾不會對它發佈修補程式,包括Bloomfield、Bloomfield Xeon、Clarksfield、Gulftown、Harpertown Xeon CO/E0、Jasper Forest、Penryn/QC、SoFIA 3GR、Wolfdale C0/M0/ E0/R0、Wolfdale Xeon C0/E0、Yorkfield 以及Yorkfield Xeon,屬於英特爾Core、Celeron、Pentium及Xeon等較早期的CPU,有些甚至可追溯到2008年,使用者已經很少。
 
英特爾指出,經過廣泛調查這些產品的微架構及微程式碼能力後,公司決定若產品符合以下三項條件之一以上者將不發佈微程式碼,三項條件分別是實作產品緩解方案不實際、市面系統軟體支援者少、以及產品為封閉系統遭到攻擊的可能性較低。
 
事件一開始時英特爾表示將優先修補5年內的產品, ZDNet引述英特爾指出,在幾波的修補行動後,英特爾已經修補了9年以內的產品。
 
英特爾三月間宣佈,未來第8代Core處理器新產品將內建Spectre 漏洞2及Meltdown的緩解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