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ixabay

美國專利商標局在今年3月底釋出了英特爾在2016年申請的專利,其加密貨幣比特幣的挖礦硬體加速器專利,能減少採礦硬體的空間使用以及電力消耗。

該專利是2016年9月23日申請的,目的在於解決礦工難題,在暴力法搜索整個Nonce空間時,最大程度減少在採礦過程中每個雜湊(Hash)運算的能耗,並最大化每瓦電力的效能。

英特爾表示,最佳化關鍵路徑的計算密集的訊息摘要(Message Digest)以及調度資料路徑,也就能減少開關電容或是調整電壓的時間,整體訊息摘要邏輯使用電力效率提高35%。

英特爾指出,目前加密貨幣中最流行的比特幣,尤為需要大量的電力以解決開採硬幣的演算法。比特幣礦業被部分組織稱為環境浩劫,而在今年3月中時,Keybase的共同創辦人Chris Coyne就曾表示,全世界用於挖礦的電力,等同於一個葡萄牙的用電量。研究指出,比特幣相關用電量在過去12個月上升了400%,以這樣的趨勢發展下去,很快的全球用於比特幣的電量,就會超過美國整體用電量。

英特爾的專利書提到,由於開採比特幣的成本極高,比起其他加密貨幣的功耗還高,因此開採比特幣是一件昂貴的工作,開採一個比特幣的成本,有可能會比起一個比特幣的價值還高。研究機構Fundstrat便表示,這種情況在3月初,比特幣幣值下跌時就曾暫時出現。

這項專利應用範圍不限於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ASIC)實作,同時也能被應用在處理器、系統單晶片以及FPGA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