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Lytro

以先拍照後對焦聞名的光場(light field)相機業者 Lytro周二宣佈結束營運,媒體報導可能將被Google收購。

Lytro最知名的產品是透過光場感測器捕捉到傳統感測器無法記錄到的光的方向資料,影像擷取後還可調整焦距。此外,Lytro還在2015年推出可拍攝虛擬實境(VR)影片的專業攝影機Lytro Immerge

但周二Lytro團隊表示即日起將結束公司營運,且停止產品或顧問服務的提供。不過該公司表示,相信光場會持續在VR及AR(擴增實境)領域發揮重要影響力,並且「對Lytro未來在不同的道路上看到的新商機感到興奮。」

這樁發言也讓人好奇該公司結束營運的原因。因為就在本周Techcrunch根據眾多消息來源報導,Google即將收購Lytro。

Google本身也開發了鎖定好萊塢電影工作室的360度全景攝影機Jump,2016年並與加拿大IMAX集團與小蟻科技推出第二代產品

也有消息人士指出買家可能是臉書或蘋果,另有人指大廠們看中的是這家新創公司59項光場及數位影像專利在內的資產,並非員工。而外傳的收購金額從2500萬到4000萬美金不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