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鴻海

鴻海集團(Foxconn)旗下的鴻騰精密科技(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今天(3/27)宣布,將以8.66億美元的現金買下美國消費者電子產品製造商Belkin,取得Linksys、Wemo與Phyn等品牌。

鴻騰精密科技主要從事互連解決方案的設計、開發與製造,為全球第五大的連結器供應商,也是香港的上市公司,至於Belkin也是專精於連結裝置的消費者電子產品製造商,擁有知名的路由器品牌Linksys、智慧家電品牌Wemo,以及家庭用水智慧管理裝置品牌Phyn,此一交易展現了鴻海進軍智慧家庭市場的企圖心。

鴻騰精密表示,Belkin在研發上的能力與消費者產品通路將協助該公司進一步觸及高階配件與智慧家庭市場,同時也能推動Belkin品牌與產品的成長,擴大彼此在美國或其它全球關鍵市場的版圖。

Belkin創辦人暨執行長Chet Pipkin則說,雙方的合併帶來了協同效應,鴻騰精密的生產能力將可強化Belkin的營運效率與競爭力,也帶來可積極追求市場機會的更多資源。

交易完成後Belkin將成為鴻騰精密的子公司,並由Pipkin與既有的管理團隊繼續領導,未來Pipkin也可望加入鴻騰精密的管理團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