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ivaldi

由Opera共同創辦人Jon  von Tetzchner另起爐灶打造的Vivaldi瀏覽器在周四(3/24)宣布,將以DuckDuckGo作為Vivaldi隱私瀏覽模式的預設搜尋引擎,成為全球首個擁有預設隱私搜尋功能的瀏覽器。

Vivaldi是專為科技專家及網路重度用戶所打造的瀏覽器,正式版在2016年4月出爐,有別於主流瀏覽器走向簡化,Vivaldi標榜具備強大功能與豐富的個人化選項,在2017年1月時約吸引了100萬名用戶。

當使用者於瀏覽器中啟用隱私瀏覽模式(Private Window)時,代表使用者所造訪的網站、cookie或暫存檔都不會被瀏覽器儲存,不過Vivaldi認為這還不夠安全,因為使用者在該模式中所選擇的搜尋引擎也於使用者的隱私保護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2008年就問世的DuckDuckGo則是個強調可保障用戶隱私的搜尋引擎,它既不監控也不記錄使用者的搜尋內容。除了提供桌面搜尋之外,也有支援Android與iOS的行動程式,並推出了相容於Chrome、Firefox與Safari的擴充程式。

Tetzchner指出,大家需要一個蓬勃發展的網路,而非一個日益受到監控與安全漏洞漸增的網路,已有不少用戶擔心自己的資料遭到分享,很開心能與DuckDuckGo攜手一同保障網路用戶的隱私。

DuckDuckGo執行長Gabriel Weinberg則提醒,有許多人認為在隱私瀏覽模式中的搜尋行為不會遭到追蹤,但這並非事實,於Vivaldi中整合DuckDuckGo才能讓使用者得到所以為的隱私。

在Net Applications的全球桌面瀏覽器排行榜中,只有Chrome、IE、Firefox、Edge及Safari等五大瀏覽器堪稱為主流瀏覽器,排名第五的Safari瀏覽器市佔率只有3.56%,目前Vivaldi被列在第十六名,市佔率為0.0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