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itty Hawk

2015年成立的新創公司Kitty Hawk在本周展示了該公司所打造的自駕飛天計程車Cora ,並宣布已選定紐西蘭作為測試及發表相關服務的首站。

Kitty Hawk的組成份子大有來頭,該公司的執行長為素有「Google自駕車之父」頭銜的Sebastian Thrun,且其中一名投資人為Google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曾擔任Google副總裁的Thrun創立了Goolge X實驗室與Google自駕車團隊,同時主導自駕車的開發,於2013年離開Google。

Cora現為Kitty Hawk的主要產品,定位為飛天計程車(Air Taxi ),它能如同直升機一般地垂直起降,而此不需要跑道,能夠在狹窄的屋頂或停車場上載客,它內建了自駕飛行軟體,可於專業人員的監督下執行任務。

單次的充電可讓Cora飛行62哩(約100公里),時速為93哩(約150公里),展翼寬度則是31呎(11米),可容納兩名乘客,最終目標是讓它在沒有飛行員的狀態下自動運作。

Kitty Hawk表示,經過全球的篩選之後,他們選擇了不論是在創新或法規上都很前衛的紐西蘭步入下一個階段,並由當地的合作業者Zephyr Airworks負責與紐西蘭政府、企業及社群協商,預期可於6年內實現飛天計程車的願景。

 

Kitty Hawk的飛天計程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