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在2013年買下的以色列分析業者Onavo才在今年2月被爆料其免費VPN程式—Protect Free VPN會蒐集使用者資料並回傳給臉書,最近再傳出由Onavo發行的Bolt App Lock竟然也具備同樣的功能,而在上架的短短幾天內就被下架。

在3月5日上架的Bolt App Lock可用來管理Android裝置上的行動程式,安裝之後能將特定程式上鎖,必須輸入密碼或掃描指紋才能使用程式。

然而,根據該程式的說明,它會蒐集行動裝置與其所安裝程式的資訊,諸如這些程式的使用狀況,以及裝置與網路資訊,除了用來改善Bolt App Lock服務之外,也會用來改善臉書的產品及服務。

這代表Bolt App Lock程式也會將所蒐集的裝置及程式資訊回傳給臉書。不知是否是因為遭到了外界的批評,臉書在3月9日撤下了Bolt App Lock,還說這只是個小型且短暫的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