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凱基證券的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上周公布的投資報告中預測,蘋果今年將在5.8吋的iPhone之外,加入6.1吋及6.5吋的兩款新iPhone,也會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更便宜的13吋MacBook Air。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6.5吋的iPhone可能是支雙卡手機,以迎合商務或旅遊人士的需求,新款iPhone可望於今年秋天發表。

郭明錤亦預測蘋果會在今年第二季發表更便宜的MacBook Air,可望提升10~15%的MacBook出貨量。

目前配備1.8GHz處理器與128GB固態硬碟的MacBook Air售價為999美元,容量擴大到256GB的則是1,199美元,已是蘋果Mac系列產品中售價最低廉的。去年中蘋果更新Mac產品線時,只小幅更新了MacBook Air,使得外界臆測蘋果已打算要淘汰MacBook Air,主攻MacBook Pro及12吋的MacBook筆電。

若分析師的預測成真,且在足夠的價格降幅下,MacBook Air很有機會成為市場上低價筆電或高階Chromebook的強勁對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