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在悄悄實驗人才招聘功能一年多之後,本周三宣佈擴大在全球40多個國家上線
 
職缺媒合原本是LinkedIn的獨門生意,但是LinkedIn鎖定的是知名企業以及履歷漂亮的商務人士。LinkedIn未涵蓋到的中小型企業和一般求職者則成了臉書想要切入的新機會。
 
臉書本地企業部門副總裁Alex Himel指出,本地企業釋出的工作超過新職缺的60%以上,臉書希望能協助人才和企業的媒合。臉書2016底開始實驗在企業粉絲專頁中加入招聘區,去年正式在美國及加拿大兩地推出。臉書並引用一項5000人的研究指出,有1/4的美國人透過臉書找到工作。
 
現在企業的粉絲專頁管理員可以直接在粉絲頁中,輸入職務名稱、工作型態(全職、兼職或實習)、薪資等資訊設立職缺。之後職缺會出現在臉書多個地方,包括粉絲專頁、工作機會(facebook.com/jobs)頁、臉書拍賣市集(Marketplace)及動態消息。工作職缺會像粉專其他文章一樣出現在動態消息區,企業還可以管理應徵履歷及和應徵聯繫,像是透過Messenger安排面試、傳送自動化提示等。
 
求職者則可在工作機會頁、手機app中「探索」->「職缺」、拍賣市集中的職缺區及企業粉專的職缺頁尋找工作機會。求職者可以針對有興趣的工作設定提示,看到中意的工作時,用戶可以建立履歷,臉書會自動帶入個人頁中的過往工作及其他資訊,用戶也能自行編輯後寄出。
 
除了透過Messenger和企業聯繫求職及面試事項外,為確保用戶隱私,企業只能看到求職者公開於個人頁及提供給企業的資訊。
 
職缺媒合的功能將有助於臉書進一步深化企業市場,臉書表示2018年會陸續推出其他針對中小企業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