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正式釋出群組協同服務Hangouts Chat給G Suite用戶。
 
Google於2017年3月將Hangouts拆分成群組通訊的Hangouts Chat及會議用的Hangout Meet。Meet當時就公開釋出,Chat則僅以邀請方式提供部分用戶測試。周三起,所有G Suite用戶都會陸續在7天之內接獲Hangouts Chat。
 
如同Slack,Hangouts Chat提供1對1或群組通訊功能,還可保留對話串、整合現有Hangouts聯絡人。它還能整合G Suite其他應用程式,如線上會議app Hangouts Meet、Google Drive、Google Docs(Docs、Sheets、Slides)以及Google搜尋,並具有AI功能可加速日常作業如訂會議室、搜尋檔案。
 
此外Hangouts Chat支援28種語言,每個虛擬會議室最多可支援8,000個人,提供Windows、Mac、Android與iOS等主要桌面及行動平台版本。Google並強調Chat具備G Suite的企業級安全,還可整合Google保管箱(Vault),歸檔保存組織協同互動的文件、電子郵件及訊息紀錄等資料。
 
最後Chat還加入25個聊天機器人,可加速財務、人資及客戶關係管理(CRM)等workflow,有些聊天機器人(bot)則直接整合G Suite其他應用程式。例如@Google Drive機器人可在檔案分享、某人回應用戶或是有人要求共享文件通知用戶,@Meet機器人則可直接將某行程加入Google行事曆中,企業用戶也可自行開發聊天機器人,目前已有多家廠商開發出整合自家產品的機器人,如CRM類的Salesforce、通訊類的Vonage、檔案共享Egnyte、人資類的Disco、Polly、旅遊類的Kayak及專案管理類的Jira、Trello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