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慧喇叭未來將整合Cortana語音助理。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小米

微軟、小米上周宣佈雙方簽定合作備忘錄(MoU),將把微軟的雲端和人工智慧(AI)技術整合於小米的手機、智慧喇叭及其他服務上。
 
根據備忘錄,雙方的合作將涵括四方面。首先,小米將以微軟Azure雲端平台作為後端,以提供中國以外市場上小米用戶的資料儲存、頻寬、運算資源及其他雲服務。而小米的智慧喇叭小愛同學音箱(Mi AI Speaker)將整合微軟Cortana語音助理。在此之前,大廠中只有三星的Harmon Kardon Invoke整合微軟的AI語音助理
 
雙方也計畫合作在小米的「大數據、智慧型裝置」上運用微軟的AI 技術,包括電腦視覺、語音、自然語言處理、文字輸入、對話式AI、知識圖譜、搜尋,以及微軟產品像是Bing、Edge、Cortana、XiaoIce(小冰)、SwiftKey等。此外,微軟也將提供小米筆電及筆電類裝置在產品開發、行銷、通路上的協助。
 
在此之前,2015年,小米雲中國地區就是架在Azure雲上,而2016年起,小米全球Android手機及平板也都預載微軟Office及Skype。雙方並有智財(IP)上的合作。
 
這項合作對微軟來說可謂追趕Amazon Alexa及Google Assistant一大助力。根據IDC最新數據2017年小米為全球5大手機業者,全年出貨量高達9,240萬支。另一方面,小米擁有豐富的周邊產品,將有助於Cortana透過小米小愛音箱普及到更多中國家庭。依據研究機構Canalys數據,2018年中國將可賣出440萬顆智慧喇叭或音箱,而中國市場將是中國業者的天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