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Echo。

圖片來源: 

Amazon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本周表示,諸如Amazon Echo與Google Home等聲控喇叭的成長速度已超越任何最近的新興裝置,涵蓋AR裝置、VR裝置,甚至是穿戴裝置。

Canalys預測今年全球將可創下5630萬台的聲控喇叭出貨量(下圖,來源:Canalys),約比去年成長70%,美國可望以3840萬台的出貨量佔整體的68%,居次的則是中國的440萬台。

今年除了會有更多的業者加入聲控喇叭市場之外,戰場也將由單純的硬體銷售擴大到各種獲利的服務,如廣告、內容訂閱、付費服務或企業解決方案等。

Canalys認為美國一直到2020年都會是全球最大的聲控喇叭市場,不過,除了Amazon及Google兩大業者之外,中國的阿里巴巴、京東及小米也都已推出聲控喇叭,Canalys分析師Lucio Cheng指出,一般來說硬體業者要進入新領域時都會特別謹慎,但口袋夠深的阿里巴巴,再加上低價的小米喇叭,隨時都可能點燃中國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