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ony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電子大廠Sony將和當地計程車業者合作,建立具備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叫車服務平台。
 
報導指出,Sony的叫車服務將與當地5家車隊合作合資而成,該平台將結合Sony的AI技術,依據乘客過去搭乘紀錄、行程、交通狀況、天氣等因素分析,以支援派車的安排。
 
Sony很早就投入AI的研發,擁有神經網路技術,除了用於機器寵物狗Aibo外,並將其神經網路函式庫及開發工具開放出來,供外界開發人員使用。
 
日經報導,在叫車服務中,還可能結合新興的數位支付工具,長期下來可為司機創造穩定收入。
 
Sony將成為最新一家跨入叫車服務的日本業者。在此之前,豐田汽車(Toyota)投資Uber發展共乘和叫車服務,而軟體銀行也與滴滴出行共同投資東南亞最大叫車服務Grab。而日產(Nissan)也是Uber在倫敦推行叫車服務的合作車商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