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issan

Uber、Nissan汽車與中國的電動汽車製造商BYD周三( 8/31)攜手在英國倫敦發表首支的電動車車隊,這批以電池取代燃油的電動車可望減少當地的空氣污染。

首波將有50台的電動車上路,Uber司機可租賃由Nissan製造的Leaf(下圖,來源:Nissan)或是BYD所生產的E6,若運作良好則會將該專案擴大到英國的其他城市,估計明年英國的Uber電動車隊可擴充到數百台。

過去Uber曾相繼在南非及葡萄牙測試電動車專案,也曾推出名為Uber Green的電動車實驗性服務。此外,先前Uber也已採用Toyota所生產的Toyota Priuses油電混合車。

倫敦市長Sadiq Khan曾承諾要讓該市成為全球最環保的城市,Khan打算採用更多低排放量的公車、建置更多的電動車充電站,也有意向高污染的車輛徵收更高的稅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