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

未來的Android Messages App或將提供網頁版本,讓使用者透過瀏覽器,與Android手機使用者互傳訊息,藉此與Messenger或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競爭。

雖然Android Messages 2.9版本的使用者介面與之前版本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軟體工程師Cody Toombs在Android Police上揭露了未來可能的新功能。他拆解最新更新至用戶手機的Android Messages 2.9版本的APK(Android Application Package)發現,程式碼有很大的改變。

其中最大的特色是Android Messages App已經準備好,可以讓用戶透過網頁介面與Android手機互傳訊息,其功能就像是Google於2016年發表的即時通訊軟體Allo一樣,可以讓用戶不只在手機間傳輸訊息,也能使用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以及Opera瀏覽器,利用網頁介面與手機傳訊。

Android Messages的網頁傳訊功能代號為Ditto,其設定流程會如同Allo一樣,使用者會被引導到服務註冊網頁,並透過QR Code與使用者的手機配對,一旦配對成功,使用者便能以手機或是網頁與其他使用者通訊。Cody Toombs表示,目前無法確定哪些瀏覽器會支援,但是所有瀏覽器的名字都在APK中被提及,所以大部分使用者應該都可以使用。他還提到,Android Messages應該還會增加其他類似Allo的功能。

另外,APK也透露Android Messages可能會使用新的通訊協定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作為現行SMS的替代方案,其新功能包含支援更高解析度的影像、讀取回條以及輸入指示等新功能,不過由於RCS功能需要有雲端的基礎架構支援,目前看來只有Google行動虛擬網路的Android使用者,或是透過Wi-Fi傳輸訊息以及資料才有機會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