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買下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在本周一(2/5)把收購價從每股70美元提高到82美元,高通在今天(2/9)宣布,董事會已無異議地再度否決了此一收購提案,原因與上次一樣,都是認為博通低估了高通的價值。

博通是在去年11月6月正式宣布針對高通的收購計畫,當時所提出的價格是60美元的現金與10美元的博通股票,若不計高通的250億美元淨債,博通所評估的高通市值為1050億美元;本周一博通則把每股收購價提高到82美元,包含60美元的現金與22美元的博通股票,等於是把收購總價抬高到1210億美元,但仍然吃了閉門羹。

去年在傳出風聲以前,高通的股價多半維持在55美元以下,若以55美元來估算,市值約為814億美元,在經過博通的兩次出價之後,昨天(2/8)高通的收盤價為62.42美元,市值增加至924億美元。

儘管高通拒絕了博通的提議,但還是釋出善意表示願意與博通進行面對面的協商,並要求博通提供重大議題的解決方案。

在高通寫給博通執行長Hock Tan的公開信中,希望Tan可以亮出底牌,公布願意收購高通的最高價碼。高通認為,博通現有的提案既對該公司併購NXP一案沒有好處,也無助於解決高通現有的授權爭議,對於即將而來的5G商機亦無價值,都比讓高通作為一家獨立公司還要遜色。

此外,高通也擔心此案會因無法通過主管機關的審核而宣告失敗,隨之帶來經營上的風險及損失,因而期望博通提供更清楚的配套措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