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Broadcom

在去年11月提出以每股70美元收購晶片廠商高通(Qualcomm)遭拒後,博通(Broadcom)周一再拉高到「最好且最後」的出價,喊出每股82美元。
 
最新價格包含每股60美元現金,其餘以博通股票支付,為高通去年11月2日收盤價溢價50%,或高於高通30天平均股價56%的收購價格。博通董事會已經無異議通過這次出價。
 
媒體對最新出價總金額估計值為1,200億到1,460億美元。
 
本案也取決於高通方面以每股110美元和荷蘭晶片大廠恩智浦(NXP)收購案的成行與否。博通表示,高通與博通兩方簽定協議後,有信心可在近12個月完成收購。
 
博通稱這次出價為「最好也是最後」的提議,顯示博通要提高對高通方面的壓力,迫使高通重新坐上談判桌。去年11月博通的首次出價,很快就遭高通董事會以價格太低以及主管機關否決可能性為由拒絕。為了遂行收購意志,博通已發動了代理權戰爭,希望在3月6日高通的股東大會董事改選時,將其提名的人馬安插到其中,並取代現有董事。
 
本月初高通公佈其行動射頻前端(RFFE)方案先後獲得Google、HTC、LG、三星及Sony的採購訂單,以及和聯想、小米、Vivo及Oppo等廠商簽定銷售備忘錄。媒體解讀為高通想藉此突顯雄厚實力,以抵擋博通收購。
 
高通方面已證實收到新版本的提議,只表示該公司會就此研議,此外不願多作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