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ordPress

全球最受歡迎的內容管理平台WordPress在本周二(2/6)釋出了WordPress 4.9.4,以修補WordPress 4.9.3中造成系統無法自動更新的臭蟲。

WordPress是在2013年10月發表的WordPress 3.7(代號為Basie)開始提供背景自動更新功能,然而WordPress在本周一(2/5)釋出的WordPress 4.9.3卻造成該功能的故障,使得WordPress緊急在隔天又發表WordPress 4.9.4來修補它。

根據WordPress的說明,由於該臭蟲已造成背景自動更新的失效,因此用戶必須藉由管理介面或代管更新工具,手動更新到WordPress 4.9.4。

這意謂著所有WordPress網站的背景自動更新都只會執行到4.9.3版,除非用戶意識到該問題,並自行更新至4.9.4版,才能確保未來能夠順暢地自動更新。

WordPress 4.9.3主要解決了34個臭蟲,而WordPress 4.9.4則只修補自動更新問題,並未包含其它安全更新。WordPress表示,這是個人為疏失,但在WordPress 4.9.3釋出後的幾小時內就發現了,未來將會更謹慎並採取額外的工具與開發步驟以預防類似的意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