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周三(1/31)公布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 2018財年第二季財報,指出該季創下了289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2%,其中,商業雲端營收達到53億美元,成長了56%,已佔微軟營收比重的18.3%。

微軟的商業雲端營收涵蓋了Microsoft Office 365、Microsoft Azure、Microsoft Dynamics 365與其他雲端資產,其中,Microsoft Azure營收成長了98%,Dynamics 365成長67%,Microsoft Office 365亦成長41%,是推動微軟商業雲端營收成長的三大功臣。

不過,微軟財報是將營收來源分成生產力與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及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每個類別都含有商業雲端服務。

其中的生產力與業務流程帶進90億美元的營收,包含Office產品、Dynamics產品與LinkedIn,成長25%;智慧雲端則包含Azure、伺服器產品與企業服務,帶進78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5%;締造122億美元營收的更多個人運算包含Windows OEM營收、Windows雲端服務營收、搜尋廣告及Surface等,在該季的營收中成長2%。

儘管業績成長,原本有75億美元的淨營收與0.96美元的每股盈餘,但因美國稅賦的變革,支付稅金後的微軟每股虧損了0.82美元。不過該季的表現還是讓微軟周三股價上揚了2.45%,以95.01美元作收。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表示,該季的業績說明了微軟的生產力解決方案與作為混合雲供應商替客戶提供的差異化價值,此外,微軟對IoT、資料與AI服務的投資也都將加速該公司的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