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周三公佈截至12月31日的第4季公司財報,其中營收來到129.7億美元,較上季成長47%,每股盈餘(EPS) 1.44美元,超越華爾街預期。這是繼第3季營收首度破百億美元後再創新高。 

以用戶數而言,臉書每日經常用戶數為14億人,每月經常用戶數則來到21.3 億人,皆較去年同期成長14%。 

雖然用戶人數以年成長率來看仍然有所成長,但和第3季相較僅成長2.18%。這個數字和上一季的3.8%相比明顯放緩。此外,用戶停留在臉書的時間也縮短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指出,為了確保使用者的時間是花在和人建有意義的連結,而非被動的內容消費上,臉書上一季開始減少顯示高轉貼量但無意義的影片,這使得每日臉書用戶總停留時間減少了將近5000萬小時。總計上季用戶總使用時間較上一季減少約5%,每人每日平均為2.14分鐘。 

上季廣告營收仍然交出127.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8%的好成績,其中行動廣告佔了89%,高於去年同期的84%。臉書營運長Sheryl Sandberg在財報會議上表示,這顯示上季臉書的自律行動並未明顯影響廣告收入。 

順應祖克柏的2018年新年新希望,臉書去年發起自律行動整頓內容,除了減少無意義的影片,還大舉召募內容檢查員以掃蕩假新聞及暴力、仇恨及色情內容。上季臉書員工因此成長47%增至2.5萬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