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最近幾年都會公布他的新年新希望,今年祖克柏則把新希望回歸到整頓自己所創辦的社交平台,定位為自我提昇年

祖克柏說,他覺得今年很像是臉書在2009年剛創辦的時候,是個既焦慮或分裂的世界,而臉書則有很多任務要完成,例如避免社群被濫用或充滿仇恨,捍衛來自各國政府的干涉,或是確認使用者花在臉書上的時間是值得的。

於是今年他給自己的挑戰便是解決這些重要的問題,目前臉書在政策執行及預防工具遭到濫用上犯了許多錯誤,希望今年能讓臉書走向更好的軌道。

祖克柏說,現有的問題涉及了歷史、人民、政治哲學、媒體、政府與技術,他希望能集結專家的智慧,共同討論這些主題。

例如過去大家相信技術會賦予人民更多的權力,但現在這個信仰正在瓦解中,因為少數的大型科技業者與政府正藉由技術來監控人民,讓技術成為了更加集中而非分散的權力。

因此,祖克柏打算深入研究各種議題,探討各類技術的優缺點,再決定該如何應用這些技術來整頓臉書的服務。

祖克柏在2010年的希望是學中文,2011年是只吃自己宰殺的肉,2013年是每天認識一個臉書以外的人,2015年是每周讀一本書,2016年是打造人工智慧管家,去年是全美走透透,而今年的新希望則讓業界開玩笑地說祖克柏終於要回去做一個執行長該做的事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