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加速佈局國內智慧家庭市場,今天(1/31)發表多款米家產品,包括IH電子鍋、聲波電動牙刷、空氣淨化器2S、恆溫電水壺,並和全國電子合作銷售米家的智慧家電產品。

小米雖以手機產品服務起家,但這幾年積極佈局IoT、智慧家庭,透過小米生態鏈的合作夥伴推出連網功能的家電產品,從手機的個人使用逐漸朝向智慧家庭前進,先前推出米家網路攝影機、小米體重計、米家LED智慧檯燈、米家掃地機器人、空氣淨化器2。今天再發表4款產品,擴大智慧家電產品陣容。

其中米家IH電子鍋將在2月3日到7日先在全國電子門市銷售,2月8日起在小米官網、知名網購通路販售,售價2495元。這款IH電子鍋可烹煮6人份的米飯,採用電磁環繞加熱,相較於傳統電子鍋從底部加熱,強調加熱更為平均,搭配3mm的厚釜內膽、大金PFA不沾鍋塗層技術。

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表示,米家IH電子鍋針對台灣市場設計,除了電壓符合台灣電壓規格,在米飯的烹煮上針對台灣的米種提供多種烹煮模式,使用者可透過App選擇米種,電子鍋便會依照不同米種的加熱曲線,調整米飯的軟硬,煮出最佳的口感。另外,電子鍋透過Wi-Fi與手機連線,取得所在地的海跋高度,依海跋高度、水的沸點高低調整加熱補償,不會有高海跋地區炊煮米飯不易的問題。

電子鍋的上方為隱藏式的螢幕設計,結合觸控按鍵,避免複雜的按鍵設計。

電子鍋可預約煮飯的時間,使用者也可透過App預約定時,設定炊煮的米種,也能參考App內的菜單,根據建議使用電子鍋,例如煮粥或是煮出散壽司的米飯。

 

另一款米家恆溫電水壺採用304不銹鋼內膽,支援1800W加熱,5分鐘煮沸,預計於3月在國內上市。這款電水壺同樣可以Wi-Fi上網,透過App設定加熱水溫,例如保持在適合沖泡咖啡的90度水溫,或是適合泡奶粉的50度水溫,保溫長達12小時。

 

至於空氣淨化器2S為空氣淨化器2的升級版,雖然同樣為310m³/h的CADR值,但最大特色是搭載了OLED顯示器,可顯示溫溼度、室內PM2.5濃度,可偵測最小0.3微米顆粒,同樣可連網,從App就能觀看室內溫溼度、PM2.5濃度,設定空氣過濾模式。

 

而首次引進台灣的米家聲波牙刷售價995元,預計2月中旬上市。這款電動牙刷採用磁懸浮聲波馬達,支援每分鐘31000次震動,搭配高密度的無金屬植毛刷頭,內建Wi-Fi連網功能,使用者從App上可看到每天刷牙的時間長短、刷牙強度、姿勢,或是瀏覽牙齒上下6個區域的刷牙停留時間,讓使用者瞭解如何改善個人的刷牙習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