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表示今年內就會推出可防止Meltdown與Spectre攻擊的處理器。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tel

正身陷處理器漏洞風暴的英特爾(Intle)於本周四(1/25)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與全年財報,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則回應了外界最關心的議題,指出安全為英特爾的首要之務,將會在今年底前發表內建Meltdown與Spectre攻擊保護機制的處理器。

Krzanich表示,英特爾正馬不停蹄地與合作夥伴共同解決因處理器「推測執行」(speculative execution)瑕疵所衍生的3個安全漏洞,短期內將持續釋出更新,長期則會於處理器中內建可繞過相關安全風險的保護機制,能夠防範Meltdown與Spectre攻擊的英特爾處理器可望於今年上市。

迄今英特爾的修補之路並不順利,日前針對Broadwell與Haswell處理器所釋出的修補造成系統自動重啟,而遭英特爾緊急撤下,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更指責英特爾的Spectre攻擊緩解修補是個垃圾

儘管處理器漏洞至今仍餘波盪漾,但英特爾去年的財報卻交出了好成績。

英特爾在去年第四季創下171億美元營收,全年營收達到628億美元,雙雙刷新了英特爾的單季與年度營收紀錄,也超越了華爾街分析師的期待。但因海外收入的稅賦影響,英特爾該季每股虧損了0.15美元,也讓英特爾周四股價下滑了0.46%,以45.3美元作收。

在去年第四季的171億美元營收中,有90億美元來自於以PC為主的產品,下滑了2%,另有79.4億美元來自以資料為主的產品,涵蓋資料中心、物聯網、可程式化解決方案與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顯示基於資料應用的處理器產品已佔英特爾總營收的47%,且除了記憶體之外的其他類別營收都達到兩位數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