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ntanaCoins

來自愛爾蘭、在《富比士》(Forbes)《雲端一百強》排行榜上奪下第一名的支付平台Stripe於本周二(1/23)宣布,將在今年的4月23日終止對比特幣(Bitcoin)的支援,等於是將比特幣從該平台所支援的貨幣中剔除。

成立於2011年的Stripe主要提供網路與行動交易的支付系統,以協助未建立金融架構的商業或個人進行交易,且可防範交易詐欺行為,已支援全球25個市場,當中並無台灣,但包括臉書(Facebook)與Target都是該平台的用戶,去年《富比士》根據資金與營收等屬性所列出的《雲端一百強》排行榜上即由Stripe奪下首位,領先Dropbox、Slack與DocuSign等知名業者。

Stripe是在2014年時將比特幣列為支付貨幣,該公司在當時認為比特幣有機會成為通用且分散的線上交易貨幣,適用於信用卡較不發達的市場。

然而,這兩年來比特幣區塊已達到其容量限制,比特幣的角色也從交易工具轉變成資產,已不再適合作為交易工具;同時它的交易確認所需時間也愈來愈長,再加上比特幣價格的快速波動,使得因金額不符而交易失敗的機率大增;此外,動輒數十美元的比特幣交易手續費已與銀行匯款相當。種種因素都讓Stripe客戶接受比特幣付款的意願下滑。

因此Stripe決定於即日起逐步淘汰對比特幣的交易支援,於未來3個月協助受到影響的客戶進行轉換,並於4月23日終止處理比特幣交易。

然而,Stripe仍然看好加密貨幣的發展,不排除於未來支援其它的加密貨幣網路,如比特幣的小額支付網路Lightning Network、OmiseGO幣(OMG)、以太坊(Ethereum)、恆星幣(Stellar),或是 Bitcoin Cash與Litecoin等,前提是它們擁有快速的交易時間及低廉的交易手續費。

去年12月,線上遊戲平台Steam也因類似的因素而不再接受用戶以比特幣付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