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金會成立新基金會,LF網路基金會(LF Networking Fund,LFN),整合旗下開源網路專案。Linux基金會網路以及協作總經理Arpit Joshipura表示,LFN將成為跨網路協作的基礎,從資料面到控制面,再延伸到協作、自動化與點對點測試等面向。

從Linux基金會第一個開源網路專案OpenDaylight至今已四年,到今日已扶植起為數不少的網路專案,世界10大網路專案中,Linux基金會擁有其中9個,包括Open Switch、ONAP、OPNFV、OpenDaylight、OvS、SNAS.IO、DPDK、PNDA以及FD.io。Arpit Joshipura認為,協調開放原始碼以及開放標準,是作為基金會角色支援新興技術以及網路依賴(Network-dependent)的行動。

藉由共用基礎設施以及頂級委員會,LFN將能使專案間更有效率的協作,Arpit Joshipura提到,雖然LFN整合管理各網路專案,但是為每個專案保留技術獨立性。在Linux基金會底下的專案,擁有各自的管理以及技術委員會,而到了LFN模式下,所有專案共用管理委員會、技術諮詢委員會(Technical Advisory Council,TAC)、營銷顧問委員會(Marketing Advisory Council,MAC),每個專案保留自己的技術指導委員會(Technical Steering Committee,TSC)。

LFN現有28個白金會員,諸如ARM、AT&T、中國移動、思科、英特爾、IBM,Red Hat、高通與VMware等,這些廠商將會組成新的管理委員會。目前只會有6個Linux基金會的網路專案進入LFN,包括FD.io、OpenDaylight、ONAP、OPNFV、PNDA.io和SNAS,其餘的專案會在幾個月待運作成熟後加入LF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