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

Google宣布其內部Linux桌面作業系統將從以Ubuntu為基礎修改的Goobuntu轉移到Debian測試版(Debian Testing)的gLinux。

過去Google一直都是使用客製化的Ubuntu長期支援版本(Long Term Support,LTS)Goobuntu,2017年8月在DebConf17的一場閃電脫口秀中,Google工程師Margarita Manterola提到,Google會使用由Debian測試的gLinux作為內部Linux桌面作業系統,並已開始轉移。

Goobuntu屬於官方訂閱服務Ubuntu優勢方案(Ubuntu Advantage Program),而Debian卻是一個主要由社群運作的Linux版本,提供Linux桌面作業系統版本以及伺服器版本。這也表示,對於使用者遇到的問題,Google將不再擁有像是Goobuntu的官方支援,而是需要扮演更積極的貢獻者,修復問題嘉惠Debian社群,不過同時也擁有更多的控制權。

Debian測試指的是下一個Debian穩定版本的Beta版,因此gLinux的版本應是Debian 10代號Buster的測試作業系統。近年Debian成長快速,不只是Google跳槽,百萬片的樹梅派(Raspberry Pi)裝置也都是預先搭載基於Debian的Raspian作業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