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SANS Institute於本周表示,甲骨文(Oracle)在去年10月修補的WebLogic安全漏洞已遭駭客開採,駭客藉由攻擊程式於WebLogic上植入門羅幣挖礦程式xmrig,而且除了WebLogic之外,以WebLogic作為網路伺服器的PeopleSoft系統亦受到池魚之殃

甲骨文去年10月修補的WebLogic漏洞編號為CVE 2017-10271,該漏洞允許未授權的駭客自遠端執行任意命令。WebLogic為一Java EE應用伺服器,因它也能充當PeopleSoft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網路伺服器,而使得該漏洞得以波及PeopleSoft。

SANS Institute的安全研究人員Renato Marinho先是在本周日(1/7)發現鎖定CVE 2017-10271的攻擊程式,且該攻擊程式主要是於受駭系統上執入xmrig挖礦程式,進一步分析之後則發現,該攻擊程式可同時開採WebLogic及基於WebLogic的PeopleSoft系統,迄今至少已發現兩起攻擊行動。

令Marinho感到驚訝的是,駭客對WebLogic或PeopleSoft系統上的資料並無興趣,只選擇了於被駭系統上植入挖礦程式。

他在其中一名駭客的帳號中發現611個門羅幣,市價約為22.6萬美元,不過,該名駭客的挖礦效能為450 KH/s(哈希率),每月大概可賺取價值3.1萬美元的門羅幣,因而猜測駭客可能已潛伏一段時間,或是某些系統上的挖礦程式已被移除。

另一起開採同一漏洞的駭客行動則是於被駭系統上植入了永世幣(AEON)挖礦程式,雖然它的挖礦效能也差不多是450 KH/s,但迄今只賺取約6000美元。SANS打趣地說,當駭客看到這篇文章時,也許就會改挖門羅幣了。

截至本周二(1/9)為止,SANS約找到722個受害IP位址,且有極高的比例散布在雲端服務上,例如AWS佔了超過140個、Digital Ocean佔了逾40個,Google Cloud、Azure及Oracle Cloud也都有30個。

SANA警告,這並非為目標式攻擊,受害者遍布全球,一旦攻擊程式現身,任何具備基本腳本程式能力的人都能入侵WebLogic或PeopleSoft伺服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