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將推出的智慧顯示器,搭載了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

圖片來源: 

Lenovo

除了聲控智慧喇叭、車上電腦、耳機外,在CES 2018大會上,Google周三又公佈新的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硬體裝置,名為智慧顯示器(smart display)及相關合作夥伴。 
 
根據Google公佈的影片(下),智慧顯示器採用了是一種執行Google 去年底發表的物聯網作業系統 Android Things、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觸控螢幕,可顯示日期、天氣、行事曆、Assistant推薦的內容,還可使用Google產品服務,如播放YouTube影片、Google Duo視訊電話、Google Photos相片、Google Maps等內容,它的外型及功能令人聯想起Amazon Echo Show。 

 
Google也公佈第一批智慧顯示器的合作夥伴,包括JBL、LG、Sony及聯想。其中聯想已經公佈合作的智慧顯示器。聯想智慧顯示器是Google 去年底發表的物聯網作業系統Android Things及甫於本周才宣佈的高通物聯網整合晶片平台Qualcomm Home Hub的合作成果。


 
除了上述功能外,Lenovo Smart Display還可當成智慧家庭中樞,控制照明、Nest控管的空調或其他連網家用裝置等。聯想產品提供8吋及10吋螢幕機種,售價分別為200美元及250美元,預定今年夏天上市。
 
Google本周高調宣佈Google Assistant可和超過1,500種裝置整合,智慧顯示器只是Assistant生態系的一小部分。這家搜尋巨人也公佈了其他Assistant的智慧聲控喇叭合作夥伴,包括Bang & Olufsen、 Braven、iHome、JBL、Jensen、LG等13家廠商。此外Google還宣佈Google Assistant將進駐Android Aut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