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四(1/4)公布App Store在2017年的表現,指出去年該程式商店替開發人員賺進了265億美元,比2016年增加了30%。且今年的第一天(1/1)就創下3億美元的程式交易金額。

蘋果還統計了從12月24日到12月30日間,用戶購買或下載程式的數量也創下了歷史新高,這7天的程式購買金額達到8.9億美元。

此外,已沈寂一些時日的《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遊戲也因推出新的擴增實境(AR)功能而在12月21日重返App Store排行榜的寶座。蘋果表示,新版《精靈寶可夢》嵌入了ARKit框架而帶來更逼真與細緻的遊戲體驗。(來源:Apple)

ARKit是蘋果所打造的AR程式開發框架,於去年9月正式釋出,不過,研究機構Apptopia本周才說ARKit程式的開發動能日益下滑。根據蘋果的統計,目前App Store已出版了近2000款採用ARKit框架的程式。

目前App Store上約有220萬款程式,大約只有0.09%為ARKit程式。

從App Store自2008年7月上線迄今,iOS開發人員已透過該平台創造860億美元的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