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最近告了線上旅遊公司Expedia以及其附屬網站,包含Orbitz、Hotwire、HomeAway以及Hotels.com侵犯其4項專利,包含有關瀏覽器應用程式的運作以及對話的儲存,而這些都是10年以上的專利,甚至可以溯及1988年連撥接網路都還未普及的時候。

這四項專利涵蓋了線上內容被交付給使用者的方式,這4項專利分別是,美國專利5,796,967號,是描述互動服務展示應用程式的方法,在基於網頁技術的應用程式介面,將任務從伺服器轉移至客戶端的過程。第二個美國專利7,072,849號,描述互動服務展示廣告的方法。

而第三個美國專利5,961,601號是透過無狀態的協定,來保存客戶端與伺服器連續對話的狀態資訊。最後的美國專利7,631,346號則是在描述單一登入服務供應商,在不同服務共用使用者驗證資料的方法。

IBM表示,他們一開始聯絡3年前被Expedia併購的Orbitz,得不到適當的回應後,在2014年才開始跟Expedia溝通。但IBM認為,Expedia已經使用IBM的專利經營生意,6年來他們尋求非法律途徑解決,但是Expedia仍拒絕取得他們的合法授權,因此最後才採取法律手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