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Google昨日揭露英特爾、AMD、ARM處理器發生的重大記憶體洩露漏洞,波及作業系統及雲端業者,微軟已先後釋出Windows作業系統及Azure雲端平台的安全更新。 

微軟Windows Insider開發者計畫的快速頻道(fast-ring)用戶早在去年11月即已接獲軟體更新。針對一般用戶,The Verge報導,微軟在太平洋時間周三下午5:00(台北時間周四早上9:00)對個人及企業釋出安全更新,Windows 10裝置此時自動完成更新。 

Windows 7及8.1電腦用戶今天也可以自己下載,如果想要自動下載,則需等到下周二。 

另外,微軟Azure部門表示,大部份Azure基礎架構皆已經更新。有些服務則需要用戶重新啟動VM才會生效。 

Azure 已經在幾個星期前的預期性維護中通知用戶重啟VM,已經啟動者即無需任何動作。但因應此次事件,微軟也加快維護時程,受影響的VM會在太平洋時間周三下午3:30(台北時間周四早上7:30)自動重新啟動。為了加速更新,某些用戶的自主維護的間隔期間也會被關閉。 

Azure基礎架構更新是在hypervisor層解決這次的漏洞,多數用戶也不會察覺效能上的影響,Windows及Linux VM 映像檔(images)不必更新。但微軟提醒用戶還是要做好必要的安全措施。 

Azure部門表示迄今尚未接獲用戶遭到利用此次的漏洞發動攻擊的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