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Mozilla罕見地在上周、還處於聖誕假期的期間釋出Firefox 57.0.3,修補了Firefox中一個會自動上傳當機報告的臭蟲。

當Firefox用戶在瀏覽時當機時,Firefox會跳出一個「Mozilla錯誤回報員」(Mozilla Crash Reporter)的視窗,詢問使用者是否要將Firefox意外關閉的情況回報給開發人員,而Mozilla保留當機報告的期限為一年。

然而,Mozilla卻發現Firefox中有一個臭蟲,完全不經使用者同意,即會自動將當機報告回傳至伺服器,且該臭蟲從去年3月推出的Firefox 52就在了。

根據Firefox所公布的隱私政策(下),當機報告中涵蓋當機時使用者所造訪的URL、當機時裝置的記憶體與執行狀態,以及當機時的記憶體內容,其中,記憶體內容有可能包含可辨識使用者身分或是屬於使用者的機密資料。

Mozilla的內部系統架構長Chris Lonnen表示,由於他們無法區分伺服器上的當機報告是由使用者自願上傳,或是因觸發臭蟲而自動上傳,且這些報告可能含有使用者的個人機密資訊,因此決定將受到牽連的當機報告自Mozilla系統上移除。

這意謂著Mozilla將移除自Firefox 52到Firefox 57版本所上傳的所有當機報告,儘管此事屬於Mozilla的失誤,仍讓外界讚許Mozilla對使用者隱私的保護與尊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