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門鎖公司Otto才在2017年8月成立,並發表了要價699美元的智慧門鎖,如今卻在交貨前夕停止營運。

Otto創辦人以及CEO Sam Jadallah在部落格寫到,正在交涉中的併購案限制了Otto的募資能力,不過這項併購案的金主卻在最後一刻抽手,導致公司一時之間沒有足夠的資金營運。預購Otto智慧門鎖的客戶本該在接下來幾周陸續接到商品,Sam Jadallah對此表示,下個月Otto不會寄送這些產品,甚至可能永遠都不會寄送。

Otto前員工Ben Havilland在1月1日於部落格上發表看法,他影射Sam Jadallah的文章目的是為轉移焦點而妖魔化投資者,歸根究柢公司會倒閉還是管理階層的問題。他指出,管理階層在沒有任何配套措施時,把全部賭注押在一個爛交易上,最後換得公司停止營運通知,沒有人拿到資遣費。

另外,他認為,領導階層太貪心,當Otto發表智慧門鎖想法時,的確獲得很大的迴響,在2017年8月Otto公司成立的確令不少公司興致勃勃的表達投資意願,但是這些公司馬上就認知到,700美元的門鎖太過高價,其他公司甚至可以用一半的價錢提供相同功能的產品,而這件事只有領導階層沒有清醒的面對。

不過,硬體生意從來都不容易,像是聲名大噪一時的智慧穿戴裝置公司Jawbone,曾獲投資9.3億美元,最高峰時期公司市值30億美元,仍然於2017年7月倒閉了,更別提光2017年產品難產倒閉的其他新創公司,數起來10根手指頭遠遠不夠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