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傳訊程式Telegram為伊朗當局封鎖的社交服務之一。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legram

伊朗電視台於本周日(12/31)報導,伊朗政府已暫時封鎖民眾存取加密傳訊程式Telegram及照片分享程式Instagram等社交媒體的能力,以控制當地的抗議態勢。

伊朗民眾是在上周四(12/28)展開示威活動,估計至少有上萬名民眾走上街頭,主要抗議伊朗的經濟蕭條與通貨膨脹,民眾訴求從要求政府改革擴大到要求最高領袖Ayatollah Ali Khamenei下台。

由於這是伊朗自2009年以來的最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使得當地政府以「維護和平」為由,暫時封鎖了民眾存取社交網站的能力。Telegram創辦人Pavel Durov已藉由Twitter證實該服務被伊朗政府封鎖。

社交媒體的動員與散布力量讓它們成為部份政府的眼中釘,除了伊朗曾多次暫時性地封鎖Telegram之外,中國、巴林、印尼及巴基斯坦也都曾封鎖該程式,至於提供照片分享的Instagram被封鎖的機率相對低了許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