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最近悄悄地將該公司唯一一款自製的平板電腦Pixel C從官網上下架了,也對外證實不再生產與銷售該產品。

Google在2015年推出的Pixel C採用10.2吋的螢幕,搭載當時最新的Android 6.0(Marshmallow,棉花糖)平台,這不但是Goolge首款自製的Android平板電腦,也被外界視為是Google用來回應同年誕生的iPad Pro的競爭作品。

蘋果所推出的首款iPad Pro採用了12.9吋的大螢幕,鎖定的是專業用途及筆電市場,32GB的Wi-Fi版為799美元,還推出鍵盤與觸控筆等配件。

而Pixel C的銷售目標族群則與iPad Pro類似,32GB版本的售價為499美元,Google亦替Pixel C設計了專用鍵盤。Google從未透露過Pixel C的銷售量,外界則認為在一籮框的低價Android平板電腦中,Pixel C的售價過高,不容易受到消費者青睞。

Google回應了外界的詢問,指出裝置上市幾年之後即退休是很正常的事,未來不會再銷售Pixel C,但會持續更新與支援它。

有鑑於全球的平板電腦正明顯退燒中,也意謂著Pixel C很可能是Google唯一、也是最後一款的平板電腦。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今年第三季的調查,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已連續出現12季的下滑,Q3的全球出貨量只接近4000萬台,比去年同期少了5.4%,前三名製造商依序是蘋果(25.8%)、三星(15%)與Amazon(10.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