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巴塞爾大學

瑞士巴塞爾大學(University of Basel)的物理學家成功營造接近絕對零度(0kelvin,攝氏零下273.15度)的環境,並在此環境下冷卻奈米電子晶片近7小時。巴塞爾大學表示,7小時的時間足夠進行大量的實驗,這將有助於科學家了解絕對零度環境下的物理現象。

這項研究由巴塞爾大學物理系和瑞士奈米科學研究所的科學家合作進行,他們使用磁冷卻技術來製造接近絕對零度的環境,在低於2.8豪K(Millikelvin)的溫度下冷卻奈米晶片,也創下了低溫新記錄。

而磁冷卻技術的原理是利用磁場來改變環境溫度,當磁場變小時,環境溫度會隨之下降,且同時能避免外部熱源。

巴塞爾大學表示,極端低溫的環境是量子實驗的理想實驗條件,且能檢驗全新的物理現象,所以世界上許多科學團隊利用高科技冰箱來達到絕對零度的環境,且盡可能將設備冷卻到接近絕對零度。

另外,巴塞爾大學科學團隊也在應用物理學快報(Applied Physics Letters)發表相關期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