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Office for Government Policy Coordination

南韓政府於本周三(12/13)集結了司法部、金融服務委員會、通訊委員會、公平交易委員會與資訊暨通訊部召開了有關虛擬貨幣的緊急會議,除了重申將立法管理虛擬貨幣的交易、禁止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活動之外,也宣布禁止未成年人交易虛擬貨幣,以及打算針對相關交易課稅。

根據南韓政策協調辨公室(Office for Government Policy Coordination)所發表的聲明,該國將禁止高中以下的未成年學生與外國人開設虛擬貨幣帳號或進行交易。此外,也將考慮針對虛擬貨幣的交易所得課稅。

美國國稅局早在2014年便宣布虛擬貨幣被歸類為資產,舉凡資產的交易便必須課稅,同時採取積極的行動,在去年向美國法院遞狀,要求當地的比特幣交易商Coinbase交出客戶名單,法院最終判決Coinbase必須交出年交易額超過2000美元的逾1.4萬名客戶名單供國稅局檢驗。

南韓的虛擬貨幣交易熱絡,它是全球第三大的比特幣交易市場,僅次於日本及美國,也是包括以太幣(Ether)在內等虛擬貨幣的全球第二大交易市場,只落後美國市場。

市場分析指出,南韓是個經濟穩定的國家,且一向擁抱新科技,當地有先進的IT網路,促進居民從事股票或金融衍生商品的交易行為,當然也包括虛擬貨幣。

然而,有鑑於南韓已傳出多起ICO行銷詐騙事件,或是黑市以虛擬貨幣來掩護交易,更有年輕的學生投入虛擬貨幣市場以達到快速獲利的目的,在在都促使南韓政府加緊腳步來管理境內的相關活動,已於今年9月正式禁止諸如ICO等所有形式的加密貨幣融資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