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ony Ive' s Twitter

彭博上周報導,蘋果傳奇設計師Jony Ive在卸下管理職2年後,近日再度回鍋擔任設計部門主管。此事也獲得蘋果證實。
 
Ive自Steve Jobs領導下的蘋果時期即擔任產品設計旗手,許多經典產品包括1998年的iMac、2001年的iPod、及2010年的iPad都出自Ive的設計。Ive自1996年擔任蘋果產品設計最高主管,2012年Tim Cook又將軟體設計的管理工作交給他,但2015年Ive被任命為新創設的「設計長」一職,雖然仍負責設計,然而原有使用者介面設計及工業設計的最高管理工作分別交給了Alan Dye與Richard Howarth。
 
原本外界以為這是Ive為了退休而作的安排,但2年後的今天,50歲的Ive卻又重操舊業。同時間,根據9to5mac的報導,Dye及Howarth的名字已經從蘋果官網上核心主管頁中消失
 
蘋果也證實了此事並指出,隨著Apple Park的完成,蘋果的設計主管及團隊再度直接由Ive管理,而Ive也仍然專注於設計工作。這似乎是將Ive當初調職歸咎於投入於Apple Park的設計任務。
 
The Verge分析,Ive的回歸正處於蘋果設計近年走下坡之際。從2015以來,蘋果產品冒出了一些令人不解或不滿的設計,像是無線滑鼠Magic Mouse要翻過來充電、長長的Apple Pencil充電時得很危險地插上iPad Pro側邊的Lightning連接埠,以及iPhone X理應完整的螢幕卻因FaceID感測器而在正上方造成的難看「瀏海」,還有拿掉耳機孔後又推出了兼顧3.5mm有線耳機及Lightning充電線的二合一轉接頭。這些都讓蘋果長久以來美感與功能性兼具的設計能力遭外界質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