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12/6)釋出Android 8.1 Oreo正式版,該版本最大的特色在於支援針對低階手機設計的Go版Android Oreo與神經網路API,而高通(Qualcomm)也在同一時間宣布,中、低階Snapdragon行動平台將會支援Go版Android Oreo。

其中,Go版Android Oreo有輕量級的作業系統及預裝程式,安裝空間都只有傳統的一半,同時內建了數據節流程式及檔案管理程式,亦於Google Play Store上設立Go程式專區,標榜即使手機只具備512MB或1GB記憶體也能流暢運作。

高通則說一旦Android 8.1登上Android開源專案,旗下中、低階Snapdragon行動平台很快就可支援Go版Android Oreo,估計採用Go版Android Oreo及Snapdragon行動平台的裝置將會在明年初問世。

Android 8.1的另一個特色在於神經網路API(Neural Networks API,NNAPI),可作為TensorFlow Lite或Caffe2等高階機器學習框架的基礎層,能夠快速及有效地進行各種推論,以支援行動程式的機器學習能力。

Google已於周二將Android 8.1 Oreo上傳到Android開源專案(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緊接著就會更新自家Pixel與Nexus裝置上的Android版本,並推動裝置製造商採用Android 8.1 Oreo,包括推出基於Go版Android Oreo的入門級Android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