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今天(12/5)在印度宣布,專為低階智慧型手機打造的Go版(Go edition)Android Oreo將在明天伴隨著Android 8.1的出爐而問世。

Google是在今年5月發表了專為低階手機打造的Android Go專案,為一以Android Oreo為基礎所開發的輕量級作業系統版本,可支援只具備512MB或1GB記憶體的低階手機。相對於現今高階手機如Galaxy Note 8內建6GB記憶體、Pixel 2為4GB,iPhone X也有3GB,Android Go適合只有小容量記憶體的低階手機使用。

為了迎合低階手機在容量、記憶體空間、效能與數據流量上的限制,Android Go有三大特殊設計,分別是作業系統、內建的各種Google程式,以及Google Play Store。

其中,專為低階手機量身訂做的Go版Android Oreo強化了速度與可靠性,宣稱可讓每個程式的執行速度快上15%;內建並啟用數據節流功能,可自動節省Chrome瀏覽器的傳輸數據,也能管理個別程式的數據使用。

此外,安裝Go版Android Oreo所使用的硬碟空間只有Android Nougat(Android 7.x)的一半,得以釋出更多可用空間。(來源:Google)

Google還替Android Go開發了專用的預裝程式,涵蓋Google Go、Google Assistant Go、YouTube Go、Google Maps Go、Gmail Go, Gboard、Google Play、Chrome與全新的Files Go。它們同樣屬於輕量級程式,使用更少的空間,執行速度也更快,安裝所有Google預裝程式所使用的空間也只有過去的一半(上圖右),亦能透過Files Go清理手機上的重複內容、垃圾資料或是長年未使用的程式。

Go版Android Oreo上的Play Store也能用來下載所有的Android程式,但Google特別開闢了一個Android Go專區,以陳列那些為低階手機而開發的程式。

儘管是個輕量級作業系統,Google強調Go版Android Oreo擁有與Android Oreo同樣的安全能力,並內建Google Play Protect機制,可偵測裝置上所有不管是否來自Google Play Store的Android程式。

根據Google的說法,Go版Android Oreo為Android 8.1的一部份,預期未來幾個月即可看到裝置製造商推出採用Go版Android Oreo的入門款智慧型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