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在11月中宣佈Firefox預設搜尋引擎將從Yahoo改為Google搜尋,因搜尋引擎合約尚未到期即琵琶別抱,12月1日Yahoo控股與Oath在聖塔克拉拉法院控告Mozilla不當單方面終止合約,Mozilla也不甘示弱在12月5日提出反訴,藉此伸張權益以保與Yahoo的合約確實被履行。為此Mozilla將上傳相關法院文件至維基頁面,接受公評。

時間回到2014年,Mozilla宣佈結束與Google長達10年的Firefox捜尋引擎合作,並與Yahoo簽約長達5年的搜尋引擎合作,將Firefox的預設搜尋引擎改為Yahoo搜尋,特定地區仍維持Google捜尋或與當地的搜尋引擎業者合作。

但在今年Verizon買下Yahoo網路核心業務,與AOL業務合併為Oath,為Mozilla、Yahoo既有的Firefox搜尋合作關係增添變數。在合約尚未到期之下,11月中Mozilla宣佈Firefox將重新採用Google搜尋為預設搜尋引擎,引發Oath對Mozilla單方面解約的不滿而提告。

對此,Mozilla發表聲明指出,在Yahoo被併購後,他們歷經數個月想要確保以及維持過去合作的重要價值,不過經過一番努力後,他們認為繼續讓Yahoo作為他們預設搜尋服務的供應商,將會帶來負面影響,因此Mozilla在考量品牌最佳利益以及網頁搜尋等用戶體驗等幾項要素後,近期就合約規範的權利終止與Yahoo的合作。

Mozilla表示,他們對Yahoo提出反訴是為了確保Yahoo將會繼續履行剩餘的合約內容,希望合作關係不要以訴訟的方式結束,並且繼續為更開放的網路平臺努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