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為了鼓勵全球開發人員打造Alexa Skills,Amazon上周宣佈兩項Alexa Skills付費功能進入預覽階段,分別是程式內付費及允許消費者以Amazon Pay付款。

Amazon已是全球語音數位服務發展最快的業者,並嘗試替Alexa語音數位助理建立完整的生態體系,截至今年9月,全球開發人員已替Alexa建置了超過2萬種Alexa Skills。

迄今Alexa Skills開發人員主要的獲利模式包括Alexa Developer Rewards、銷售內建Alexa Skills的連網裝置,以及創造可連結既有商業模式的Alexa Skills,如租車或訂購食物等。其中,Alexa Developer Rewards為Amazon獎勵傑出Alexa Skills開發人員的專案,只要登上7大類別最受歡迎排行榜的Alexa Skills開發人員就可得到現金獎勵,第一名到第300名的獎金從5000美元到100美元不等。

現在Amazon則仿照行動程式的程式內付費機制,推出Alexa In-Skill Purchasing,也讓Alexa Skills提供付費內容,替開發人員創造收益。

Alexa In-Skill Purchasing允許開發人員提供一次性或訂閱制的收費服務,例如若付費訂閱Double Jeopardy! 益智遊戲,每天都可得到更多的線索,未來美國脫口秀節目The Ellen DeGeneres Show也會藉由Heads Up!提供內容訂閱服務。

此外,Amazon也將允許消費者在Alexa Skills以Amazon Pay支付各種款項,例如以語音向TGI Friday’s訂炸雞,或是向Atom Tickets購票等。明年Amazon也將支援慈善機構透過Alexa Skills及Amazon Pay向消費者募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