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之父艾倫·圖靈因為破解了納粹的Enigma密碼,而終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幾年前還拍成了一部電影模仿遊戲。當時令盟軍頭痛不已的Enigma密碼機,碰到現今的雲端以及人工智慧技術可以撐多久?答案是不到15分鐘。

12月1日大資料服務供應商Enigma Pattern在倫敦的一場活動中,現場演繹如何用現代資訊科技,調度2,000臺虛擬機器暴力破解二次世界大戰納粹所使用的加密系統Enigma,而破解的過程甚至不到15分鐘,成本只花費10英鎊。

Enigma Pattern用德國格林童話當作教材,讓人工智慧學會德文,並用Python模擬出Enigma密碼機最先進的版本M4(德國海軍四轉子Enigma)。在破解階段,啟動解碼子開始測試所有可能的密碼組合,並把學會德文的人工智慧連接解碼子,並標記出已破解字碼。

Enigma Pattern的首席資料科學家Lukasz Kuncewicz表示,Enigma是一套複雜的密碼系統,即使知道訊息的語言是德文,破解仍然需要花費許多時間,更何況要測試數十億可能的組合,或許需要花上數周。而雲端科技加速了這個過程,一臺解碼子需要花費數周,同時使用2,000臺解碼子每秒測試4千1百萬種可能性,約測試過了320億種可能性,13分鐘後便能完全破解Enigma M4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