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的Text in image服務,可辨識交通號誌、車牌、手機相片等生活圖像中的文字

圖片來源: 

Amazon

趕在下周Re:Invent開發者大會之前,Amazon再宣佈圖像辨識雲端服務Rekognition三項新功能,包括偵測與辨識圖片中的文字、即時臉部辨識、以及擁擠場景中的臉部偵測等。 

現今各大廠包括Google、蘋果、臉書及微軟等無不積極推動人臉辨識技術,以發展安全驗證、行銷分析上的應用。Rekognition是Amazon以機器學習為基礎的圖像辨識及分析雲端服務,去年於re:Invent大會中首次宣佈。其後陸續加入新功能 

在此次新增的功能中,RekognitionText in Image是專為電視影像、交通號誌、車牌、手機相片等日常生活的圖像,而非檔案中的圖片設計,可支援多數字體的拉丁字母和數字,也能辨識海報或旗標中疊加在背景物體上的文字。這項功能即日上線。 

臉部辨識是Rekognition一直努力的領域,現在號稱支援在上千萬張臉部照片中即時搜尋,使搜尋延遲性縮短5到10倍,同時可蒐集10到20倍數量的臉部照片。另外,如果用戶經常處理團體合照或大型活動的照片,現在Rekognition可以偵測單一照片中最少15人、最多100人的人臉(下圖,來源:Amazon),並分析他們的人口學特徵(如年齡、性別)、情緒,適用於分析機場、百貨公司、遊行集會的多人照片。 

Amazon表示Rekognition的臉部辨識演算法精準度已提升10%,可支援櫃台登記、公司大門及手機登入的身份驗證。 

Amazon也同時宣佈成立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實驗室(ML Solutions Lab)提供AWS客戶支援及方案研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