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舉行Connect(); 2017大會。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投入開源碼陣營再加碼,微軟在Connect(); 2017宣佈加入MariaDB基金會成為等級最高的白金會員,也將把MariaDB推向Azure雲端環境。 

MariaDB是開源資料庫MySQL分叉出來的版本。2008年昇陽買下MySQL的原創公司,2009年甲骨文又買下昇陽,開放陣營人士擔心MySQL的開放性不再,因而分叉出MariaDB。雖然甲骨文仍持續維護MySQL,但已逐漸轉向封閉開發。MariaDB基金會則於2012年成立,負責維護並確保MariaDB的開放性,MariaDB基金會不少成員也是來自MySQL原始團隊,如MySQL 共同創辦人Monty Widenius現今為該基金會技術長。 

Connect是微軟在Build之外另一個年度開發大會,主題是針對開源碼軟體。去年同一個大會上,微軟宣佈加入Linux基金會。有了微軟貢獻程式碼,將有助於強化MariaDB在Windows環境的效能及可使用性。 

同時微軟也預告不久後將釋出Azure Database for MariaDB預覽版,目前接受註冊。微軟資料庫系統事業群首席部門計畫經理Tobias Ternstrom指出,微軟堅信開放性,不論是在本地部署或Azure雲端環境下,都希望滿足客戶的需求。新宣佈的Azure Database for Maria將是完全代管於雲端的MariaDB,提供Azure用戶及開發商執行MariaDB資料庫的選項,可支援開發人員快速啟動新執行個體(instance)及擴充運算效能等任務。 

今年稍早,Azure也提供了適用於PostgreSQLMySQL的Azure資料庫服務預覽版本。微軟預定將這些服務最終推向全球40多個區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