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witter

繼9月底宣佈測試將推文輸入字元上限由140字元放寬到280字元後,周二推特(Twitter)將新措施推向全球 

推特之所以考慮放寬,原因是中、日、韓等文字組成的語言較為精煉,可以較少字元表達較多資訊量,相較之下,英、法、西、葡萄牙語等以字母組成的語言,則需要較多字元,也造成140字元讓用戶感覺不夠用的問題。 

推特產品經理Aliza Rosen指出,在9月底開放之初的確有不少人因為新奇而打滿280字元,但很快用量就回歸常態。大部份用戶輸入字元都不到140字元,推文也還是相當精簡。 

根據推特的統計,在140字元輸入上限時代,訊息打不完的英語系用戶有9%,害他們必須花時間來編修訊息。但現在輸入字元超過140的比例只有5%,超過190字元的只剩2%,而打滿280字元的用戶比例只剩1%。因此,推特也預期,在今天正式全球放寬輸入上限後,大約一周後使用情況就會恢復正常。 

雖然大部分用戶不會刻意挑戰280字元的上限,但也有少數例外。上周有二名德國用戶就利用推特漏洞惡搞,一則高達3.5萬字元的文字 ,原因是為了證明找到推特漏洞有多容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