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過去如果你想透過Google搜尋其他國家的資料, 只要修改搜尋網域,例如由google.com.tw改成google.com、google.co.jp,但是從上周五起, Google就變更規則,讓你即使修改了網域, 還是只能搜尋到本地的相關資料。
 
Google產品經理Evelyn Kao表示,為了提供最好的服務,地點是影響Google搜尋及 Google地圖服務結果的重要決定因素, 過去是透過國碼頂級網域名(ccTLD)標示及存取各國的Google服務,如美國使用Google.com、台灣地區使用Google.com.tw,用戶也可以在網址列上輸入相關的ccTLD。
 
但上周五開始,Google更新了Android app、iOS版Google App及桌機版搜尋和Google Map的各國服務的標示法,使各國服務不再和網域連動。 未來使用者獲取的內容一定是當地的內容, 例如澳洲用戶預設就會搜尋到澳洲Google的內容, 當你移動到紐西蘭時,Google就會提供紐西蘭的當地內容。
 
在此之前,Google的其他服務如YouTube、Blogger、Google Earth和Gmail等已經是以地點來決定提供的內容。
 
還好,如果使用者還是想要跨國搜尋也是可以,方法是到Google.com最下方的「設定」選單(下圖), 用戶可以先看到目前使用哪國的服務, 如果想要使用不同國家的地方,就輸入新的地點來變更。

 

Google強調, 這項更新只是和現有其他服務一致化的作法而已,旨在提高Google搜尋或地圖資訊的地點相關性, 但並不會影響產品結構或是法規遵循的義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