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J.P. Morgan & Chase

搭上金融科技浪潮,金融集團摩根大通(J.P. Morgan & Chase)周一宣佈推出區塊鏈為基礎的支付服務Interbank Information Network(IIN),以確保客戶的支付安全性。
 
跨境支付是極複雜的事,為符合法規,需要參與支付的單位多層通訊來驗證及處理支付,導致拖慢支付時間。藉由區塊鏈技術,IIN可以大幅減少因合規與資料查詢之需的參與單位,因而加快作業流程。
 
摩根大通表示,IIN的使用可讓跨境支付的時間由數周縮短為幾小時,也能減少因時間延宕衍生的成本。
 
IIN底層為摩根大通以以太坊區塊鏈(Ethereum)核准開發的Quorum平台,強調Quorum的隱私防護技術可確保在IIN上資料共享的安全性。
 
首家加入IIN的是加拿大皇家銀行及紐西蘭銀行。未來還會有其他銀行宣佈加入。
 
區塊鏈資料不可逆轉、不可竄改特性使其廣受金融業的青睞。去年有美國銀行、渣打銀行及加國皇家銀行籌組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支付產業組織,IBM也在昨日宣佈發表區塊鏈銀行業務,獲得印尼、西班牙及澳洲等國銀行加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