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臉書今年9月共同發起ONNX開放神經網路交換格式。

微軟與臉書(Facebook)甫於今年9月攜手發表了「開放神經網路交換」(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ONNX)格式,以建立深度學習模型的移轉標準,本周二(10/10)微軟則宣布包括英特爾、AMD、ARM、IBM、華為與高通(Qualcomm)皆已加入該陣營。

ONNX為一開源專案,目的在於建立標準以讓不同框架上的深度學習模型能夠移轉,除了臉書的Caffe2及Cognitive皆已支援ONNX模型之外,微軟也在周二釋出的Cognitive Toolkit更新版中新增對ONNX的支援,並宣布旗下深度學習加速平台Project Brainwave亦將支援ONNX,同時期待廣納其他框架。

Project Brainwave是微軟於今年8月發表的專案,可用來加速即時人工智慧。微軟副總裁Eric Boyd表示,支援ONNX的Brainwave專案將可協助客戶移植其他不同框架上的模型,也可讓微軟專注於該專案的最佳化,而非把力氣浪費在模型的轉換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